<li id="runvu"></li>
<progress id="runvu"></progress>
      <dd id="runvu"><track id="runvu"></track></dd>

    1. 新聞中心

      如何以提高模具壽命和防止模具損壞來降低模具成本

      發布時間: 2018-03-26 23:43   1807 次瀏覽
      如何以提高模具壽命和防止模具損壞來降低模具成本? 
      1. 彈簧的壽命: 彈簧的損壞是常見的,但是當使用的彈簧有足夠的長度和強度時事故***很少,一般來說,彈簧可以被壓縮其自由長度的25%。 
      2. 可卸導正銷: 如果可能的話,導正銷應做成可卸的,如圖所示,以便于刃磨凸模。 
      3. 刃磨的裝置: 這些墊塊是用來在刃磨之后保持這兩個凸模和其余凸模之間的相對長度的,設計者必需提供一些裝置以適應屬于本項的各種情況。 
      4. 凸模固定板的厚度: 凸模固定板必須有足夠的厚度,特別是當凸模在卸料板上沒有導向時尤其如此。直徑是12.7mm(1/2寸)的凸模固定在厚度小于19.05mm(3/4寸)的固定板上是不恰當的。 
      5. 凸模上端定位: 為了周向定位,用一個穿過凸模頭部的定位銷比一半在凸模上端而另一半在固定板上的騎縫銷釘要牢靠。 
      6. 凸模固定板的材料: 由于凸模固定板不淬硬,人們以為用任何材料都可以,其實不然,特別是需要精密鏜孔時尤其是這樣。應當選用*********的工具鋼,可以節省在座標鏜床上鏜孔的時間,并可獲得較高的精度(45,55#)[對于精密模具,凸模固定板可采用國產的Cr12MoV或日本的SKD11]。 
      7. 細長沖孔凸模的導向: 對于細長的沖孔凸模,她的導向應盡可能地接近工件,這可在卸料板的底面裝一塊平板或用一個襯套來達到。這是刃模壽命雖然犧牲了一些,但卻可使凸模在使用中不折斷。 
      8. 彈簧導正銷:由于各種原因,導正銷的后面有時需要放彈簧,這可避免在導正銷不能導正時對模具的損壞。 
      9. 在厚板材上沖小孔:將沖孔凸模固定在厚的固定板上,上端襯以墊板,并用卸料板上的襯套導向,可以在板厚比凸模直徑大30-35%的材料上沖孔。但凸模上端的直徑至少應為沖孔直徑的兩倍,凸模刃端長度只能是材料厚度的兩倍左右,在這里是犧牲了凸模的壽命來換取凸模強度的。 
      10. 凸模上端鉚開的角度: 鉚開角錐度大約60度似乎******。 
      11. 在凸模固定板上的淬火墊板:這種結構通常是必要的,它可使小凸模的端部不致因沖擊而被打入上模座,否則凸模終將由于端布碎裂而被拉出。 
      12. 凸模的固定:這種固定凸模的方法不需要鉚釘和強行敲打,凸模與夾板間要放0.012mm的間隙,凸模采用壓塊固定。 
      13. 堅固的不帶導向的凸模:在大多數情況下,凸模在卸料板上******有導向. 
      14. 凸模壓入部分的磨削:所有凸模的壓入部分都必須磨到適當的緊配合或過度配合,緊配合應足夠緊,以免凸模因沖孔而脫出。壓入部分上端有臺肩的只要磨成滑配合即可,這樣裝拆時不會感到困難(一般都不采用這種結構,不利于拆裝)。 
      15. 模具架的導套和導柱:設計者應當對于有關的特殊模具的要求加以思考及提出意見,對于沖薄料的精密沖裁,特長的導套將有助于對準。通常四個導柱適合的,對每一種工作稍作一點研究***能確定什么是******的。 
      16. 凹模的厚度與壽命:這是應當重視的問題,設計者應特別注意有些什么要求,以確定理想的厚度。 
      17. 薄弱處凹模鑲塊: 凹模所有薄弱的地方應做成鑲塊,在損壞時能經濟地更換。 
      18. 凸模壽命或長度: 凸模做得短是減少模具成本的一個途徑,長期生產的模具,凸模應足夠長,須有1/2寸至1寸(12.7-25.4毫米)的長度供刃磨。但是,細弱的凸模必須做得短,以便有足夠的強度。 
      19. 彈簧銷的孔: 落料凸模淬火之前,******鉆出一個通孔,在孔內可裝一個彈簧銷用來頂落工件 
      20. 每一個沖件必需被推出:如在落料件上有一個彎曲的凸耳,設計者必須設計一個長的凸模,把每一個零件都推出去,如非必要,這是不值得推薦的。 
      21. 用導正銷定位是合理的:跳步模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導正銷,在下腳料上作出專門的定位銷孔是適當的,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會使成本稍微升高。 
      22. 不符合材料纖維方向的彎型:設計者往往會在這個問題上出差錯,緊記這點是必要的,因有時可能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23. 模具應有足夠的區段:每一工步設分離區段是設計跳步模時一個要遵守的安全守則,當然,為了需要甚至可以做得比需要的更大一些。 
      24. 模具應有一個緩沖墊塊:當模具沒有沖料時,模具意外的閉合過深會令致短的沖頭和成型沖頭損壞。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模具的后部擰上一個或兩個墊塊,它的高度正好是模具底板到凸模凸模固定板之間的距離(模具閉合)。這也便于凸、凹模調整,把這些墊塊裝在價值昂貴和復雜的跳步模上也是一種好辦法。 
      25. 導正銷的落料孔:由于偶然的錯誤進給,導正銷將把沖下的料帶入導正銷孔中,所以,導銷孔應全部作成通孔并帶錐度,以便下腳料通過。 
      26. 模具座中落料孔的合理結構:不能認為落料孔比廢料稍大一點便可,沖件在沖完后會漲大、絆掛和帶鍥形,而在鑄鐵的模座上有些小氣孔,形成一些小的凸臺,它們會使這些廢料停留堆積,如果的錐孔是光滑,沒有凸臺和凹坑,廢料***決不會擠塞,如果有氣孔的話,可以鑲進一鋼襯套。 
      27. 緊靠的凸模:在卸料板上沒有足夠的空間以裝入導向襯套時,***應設計一個鑲塊,若間隔要很******,孔位***必須在鑲塊淬火后用磨削來校正。 
      28. 鋼絲凸模:這種類型的凸模由制造小鉆頭的棒料制制成,端部要鈍鉚,用來沖制孔徑是兩倍厚的小孔,這些沖頭應由卸料板上的襯套來導向。 
      29. 沖孔凸模中的彈簧銷子:同落料凸模的情況一樣,在凸模上鉆一個孔裝如一根彈簧銷,這在廢料被帶起并妨礙條料送進的情況下是適宜的。 
      30. 帶料的導向:當在沖******工步之前,材料的長度為料寬的兩倍時,如有可能應做材料導向,輪子、彈簧以及各種結構都可以根據要求來采用。 
      31. 使小孔的廢料不被帶回:這條說明適用于無法裝彈簧銷的小凸模,特別是沖硬材料時,廢料常常有一個帶料孔中的傾向,這樣***很可能阻礙帶料的進給。 
          如果孔的直徑是材料厚度的2至3倍時,可以像釘子的尖頭一樣把沖頭稍稍磨尖,***可以消除這種現象。 
          如果直徑和料厚之比更小時,磨尖沖頭也無所幫助的話,可縮小凸模和凹模之間的間隙,并把凹模的入口部分作成直孔,其長度大約是沖材料的兩倍(沒有斜度),若碰到真正難于解決的情況時***必須用不同的間隙通過實驗的方法來確定合理的間隙,直到廢料留在凹模里為止。